《叶上秋》四十/四十一章

作者:何伏窝是团子

制图:威廉的牙喵

四十、


1939年2月15日。午夜。县城。


“孙先生,都布置好了么?”埋伏在临时司令部外,苍颜小声地问。


“苍颜小姐放心吧,我从昨日晚间来到就开始准备了。等一会儿把人救出来,这鬼子的窝,保证连一只老鼠都剩不下。”


“辛苦了。”苍颜点头,“接下来的事情,拜托两位王先生了。孙先生,您就在这边接应我们吧。万一您看着不顺利,有什么骚动,就先引爆一小部分,先趁乱脱身再说。”


“小姐放心,这边就交给我吧。你们千万保护好小姐。”


“白天费了不小的工夫才在他们今天的饭里下了些药,想来也快到发作的时候了。”苍颜自嘲地笑了笑,“也真是没想到,我学来治病救人的东西,用在这群腌臜东西身上。”


“小姐何必多想,这本也是救人。”


苍颜点点头:“孙先生说得对,是我狭隘了。我们走。”


从墙上沿绳慢慢滑落,保险起见,苍颜还是把绳索收了起来:“总觉得这鬼地方阴测测的。”


“人命填出来的地方,当然鬼气森森的。小姐晓得文先生被关押在什么地方么?”


“劫个伪军问问吧,这群孙子。”苍颜低声道,三人埋伏在黑暗里,伺机而动。


顺利地挟持了一个伪军,问出了牢房的所在,苍颜想了想,把身上带的高纯度乙醚分给两人:“见机行事,总觉得不会那么顺利。”


一路摸到了牢房,放倒了守卫,苍颜看着宛若浴血的文世倾,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来:“世倾……”


“小姐,速战速决。”


指甲几乎要嵌进手心里,苍颜深深吸了口气:“背上他,我们走。”


“既然来了,何必急着走,贺小姐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
  


四十一、


“亚,美,小,姐。”


阴沉的牢房门口,昏暗的灯光,窗外并不明朗的月光,对峙的两方。


“我知道贺小姐对文先生情深意重,一定会来的。好在我紧赶慢赶,还算及时。”小早川亚美金粉色的旗袍,唇角得意的笑容,都在昏暗的牢房里显得格外刺目。


“亚美小姐机敏。若是将这份机敏放在炼香上,只怕故去的小雅惠子也不是亚美小姐的对手。”


“个人的小小成就怎么能与帝国的大业相提并论。亚美是帝国的子民,虽然也不惜文先生大才,但是,帝国的利益总是高于一切的。”小早川亚美恶意笑了笑,  “看在相识一场的份上,贺小姐安心在这儿住上几天,文先生的事情,贺小姐便不用再管了。几天后,我保证送贺小姐安全返回香港。”


话已至此,便也没有什么寒暄的必要了。


“我若是想回香港,今日就不会出现在这儿了。亚美小姐,我曾经和世倾说过,我很欣赏你。只不过,你爱你的帝国,我贺苍颜也不是贪生怕死的小人,后会有期了。”


“你以为,你还走的了?”


“中国有句古话,说‘千金之子,坐不垂堂’,今日,便让你领教领教。亚美小姐若此番大难不死,记得找人请教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”


小早川闻言不禁变了脸色:“不好。”迎面回答她的是两管小型的炸药,与此同时,巨大的黄烟模糊了众人的视线,日本人只得开枪一通扫射。


牢房被苍颜用炸药开了个洞,几人赶忙从洞里钻了出去:“也不知道那东西能困住他们多久,我们快走。”


这时,背上的文世倾也逸出几声沉闷的咳嗽,苍颜见他一身的血衣心下不忍,此时又别无他法,只得轻轻捏了捏他的手:“世倾,忍一忍,逃出去就好了。”


此时整个司令部大院也是黄烟四起,中间还夹杂了几声爆炸,几人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路程一路避开爆炸,与在外守着的孙先生会和之后急急上马,一阵狂奔。


巨大的爆炸声。


苍颜回过头,看着如今一片火光的前日本司令部,眼中明明灭灭。小早川亚美是她迄今遇到的最欣赏的女儿家,只可惜,立场不同,她们注定做不成朋友。高度紧张的神经一放松下来,只觉得身上好几处都火辣辣地疼,想来是刚才的混战中被子弹擦到了。看看其他几人身上,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,好在都不致命。


“小姐,我们还是快些走吧,船已经安排好,等在码头了,这里到底是日本人的势力范围,迟则生变。”


“走吧。”


美丽的县城,美丽的魔王岭。春天已经快到了,神州大陆的生机,什么时候才会来呢。


评论
热度(14)